乌托邦

谁动了我的玫瑰?

   病态汤×哈利

(第一段哈利角度,第二段汤姆里德尔角度,结局开放所以第三段角度看读者是怎么想的)

   谁动了我的玫瑰?


    清晨,我将那束鲜红的玫瑰置于桌上,浓郁醉人的花香弥漫屋内。


    夜晚,我想将玫瑰栽于院内给我爱人,是谁动了我的玫瑰?


     金妮,是你吗我的爱人?不,不是,是那来自黑暗的恶魔,是他动了我玫瑰。


      囚禁,折磨,我逃出来了,我活下来了。为此我触碰了撒旦的王冠。


   玫瑰,我收到了一束玫瑰,我将它带离。我将它的一半寄出,来告诉你——爱人,我的平安。


   爱人,你在哪里,是否收到我的玫瑰。




   谁动了我的玫瑰?


   爱人,我的爱人触碰了撒旦的王冠,他将永世长眠。


   隐藏,我将他藏于我的花园。


   献祭,我向你,亲爱的,献祭一束玫瑰。只要你带着玫瑰,我将永远跟随。


   赠予,爱人如果你将玫瑰赠予他人,我会愤怒,嫉妒,会夺走她的生命。


   玫瑰,亲爱的,向你献祭的玫瑰消失了,谁动了我的玫瑰?




   谁动了我玫瑰?


   是我。


   谁动了我的玫瑰?


   是我。


   玫瑰是我动的,你爱的人是我杀的。

(这句话是哈利说的还是汤姆里德尔说的没有确切答案)

  注0:结局开放性的,看注2解释。


 注1:撒旦的王冠是指氰化物,一种致命毒药。

注2:(没看懂的看这里)


       整首诗的意思大概就是哈利买了束玫瑰想要送给金妮但是被汤姆里德尔动了,然后汤姆里德尔将哈利囚禁,折磨了,因为他病态般的爱着哈利。哈利用毒药假死,让汤姆里德尔将他埋葬与此同时汤姆里德尔在墓地上放了一束玫瑰。然后哈利逃了出来但带上了汤姆里德尔的玫瑰,但是结局最后是开放的两个“谁动了我的玫瑰?是我。”分别是哈利和汤姆里德尔说的。最后一句如果理解成哈利说的就是哈利并非假死而是自杀了,哈利用汤姆里德尔叫他的名称“爱人”称呼了自己,所以哈利活着的经历就是汤姆里德尔的臆想。如果理解成汤姆里德尔说的被杀死就是金妮。


  


注3:最后一句话原句是“玫瑰是我偷的,你爱的人是我杀的”出自柏林少女。

注4: 作者没学过怎么写诗歌,所以不要在乎格式,押韵的问题了。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